清然鹿

被拽进角斗场去面对一场殊死搏斗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不同的。也许有人会说这二者之间并无多少不同,但邓布利多知道——我也知道,哈利带着一阵强烈的自豪想道,我父母也知道——这是世界上全部的不同。

【HP阅读体】背叛还是坚守(5)

{流离失所的记忆找回了家。}



詹姆的记忆里多了小天狼星。


大脚板。


他最好的朋友。


宛如流星般绚烂多彩。


进了阿兹卡班,关了十二年。


把自己折腾得人不人鬼不鬼地悲惨。


不明不白地死了,在另一个世界没有爱他的人。


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他活着,可是他忘却了他。


如果没有这个空间,他是不是永远都不会记得他了?


来了三年,就这么和他刀剑相向,还他妈的笑。


Fuck


他张了张嘴,只是流下泪来。


肩膀搭上一双手,绿色眼睛的主人噙满泪水:“我们所有人都把他忘了。”


是啊,整个世界都忘了他。


莱姆斯恍惚着。


他认识的小天狼星一直都是放纵自由的,喜欢就占有、厌倦就离开、爱憎分明。


现在他成了一个让人读不懂的人,无波的脸掩盖了他的心。


但他是他,从来没有变过。


詹姆突然起身,冲到房间前试图拧开门。


文字浮现:你们还不能见面。


詹姆咬牙:“那什么时候能?”


没有回答。


他背靠着门坐下。


这是段快乐的记忆,可是他不觉得开心。


他知道小天狼星要成为食死徒保护他们。


但他也说过:“我不跪天不跪地,凭什么要去跪伏地魔?”


那个时候他刚刚被除名。


白色的门阻隔了对彼此忠诚的挚友。



【“如果你没有帮他,”他狂怒地看了布莱克一眼,“怎么会知道他在这儿?”

“地图,”卢平说,“那张活点地图。我刚才在办公室里看地图——”】

詹姆眼睛亮了:“莱姆斯,你童心未泯啊。”

莱姆斯不想搭理他。

麦格慢慢地说:“第二次出现活点地图,上一次是在布莱克先生寻找阿不思的时候想到的。那这是什么地图呢?”

詹姆眼神飘忽。

【“你会用?”哈利怀疑地问。

“我当然会用,”卢平说着不耐烦地挥了一下手,“是我参与画的,我就是月亮脸——那是上学时朋友们给我起的绰号。”】

完蛋了,瞒不住了。

莉莉替他们回答:“地图上画着霍格沃茨以及……所有密道。”

麦格冷冷地说:“好,格兰芬多扣50分,夜游这么熟练。伊万斯小姐,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”

莉莉说:“和詹姆结婚后他告诉我的。”

麦格一愣,她的学生已经结婚了啊。

已经长大了,不能再训他们了。

她低低地说:“挺好的。”

【“你画的——?”

“重要的是,今晚我在仔细查看地图。因为我想,在海格的鹰头马身有翼兽被处死之前,你、罗恩和赫敏可能会设法溜出城堡去看他。我猜对了,是不是?”】

莉莉惊讶地说:“被处死?为什么?”

“莱姆斯,谢谢,你很关心哈利三个。”

莱姆斯笑了:“我怎么可能不关心他们呢?”

【他开始踱来踱去,眼睛望着他们,脚边扬起小片尘土。“你可能穿着你爸爸的隐形衣,哈利——”】

邓布利多突然问道:“隐形衣?”

詹姆老老实实地回答,顶着麦格冷冰冰的目光:“波特家祖传的,我一直用它……夜游……”

邓布利多笑了:“难怪你总是不被发现呢。请问回去后能借我研究一下吗,詹姆?”

詹姆说:“当然可以!我也想知道它的原理!”

莉莉脸有点红,其实是她想知道,结婚后随口说了一句,没想到他记那么清楚。

【“你怎么知道这件隐形衣?”】

莱姆斯下意识地答道:“我见詹姆用它隐身过多少回了。”

【“我见詹姆用它隐身过多少回了……”卢平说着,又不耐烦地把手一挥,“关键是,即使你穿着隐形衣,在活点地图上也能显示出来。我看到你们穿过场地,进了海格的小屋。二十分钟后,你们离开海格走回城堡,但旁边多了一个人。

“什么?”哈利说,“没有啊!”

“我不相信我的眼睛,”卢平说,他继续踱步,没有理会哈利的插话,“我想地图准是出问题了,他怎么会跟你们在一起呢?”】

詹姆的眼睛锐利了起来:“地图不会出错。”

【“没有人跟我们在一起!”哈利说。

“然后我又看到一个黑点,在快速地向你们移动,标着小天狼星布莱克……我看到他跟你们撞到一起,把你们中间的两个拖进了打人柳——

“我们中间的一个!”罗恩恼火地说。

“不,罗恩,”卢平说,“是两个。”

他停止了踱步,目光投向罗恩。

“我可以看看那只老鼠吗?”他平静地问。】

莱姆斯已经猜到了:“老鼠……两个人……”

詹姆也想到了:“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!”

只有莉莉明白他们在说什么,她苦笑了一下。

没有人能想到他。

【“怎么?”罗恩说,“这件事和斑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大有关系,”卢平说,“请让我看看它,可以吗?” 

罗恩犹豫了一下,然后把手伸进袍子里。斑斑被掏了出来,拼命扭个不停。罗恩只好抓住它长长的秃尾巴,才没有让它逃走。】

詹姆隐约猜到了真相。

可是为什么,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啊。

【卢平走近罗恩,专注地盯着斑斑,似乎屏住了呼吸。

“怎么?”罗恩又问,害怕地搂紧了斑斑,“我的老鼠招谁惹谁了?”

“这不是老鼠。”小天狼星布莱克突然声音嘶哑地说。】

詹姆对着关着的门望眼欲穿。

小天狼星被关太久了导致声音嘶哑,可是他一直都会发出清爽的笑声。

恶作剧成功的窃笑、与朋友们欢闹的嬉笑、或者寻找刺激时的大笑。

他从来不曾嘶哑。

【“你说什么——它当然是老鼠——

“不,不是,”卢平平静地说,“他是个巫师。”

“阿尼马格斯,”布莱克说,“名叫小矮星彼得。”】

他们探索着尘封的真相,揭露开来却是如此心碎。

他们都知道,詹姆的死于小天狼星来说是失去了一切。


评论(52)

热度(3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