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然鹿

被拽进角斗场去面对一场殊死搏斗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不同的。也许有人会说这二者之间并无多少不同,但邓布利多知道——我也知道,哈利带着一阵强烈的自豪想道,我父母也知道——这是世界上全部的不同。

【Seirios】帷幔后的世界 守护神和爱

Summary:如果落入帷幔后,小天狼星来到截然不同的自己身上呢?

第一部分  黑暗的阴云

一条通往黑暗的不归路,自我怀疑与明暗的抉择,隐藏情感,封闭内心。

而在压抑与警醒的环境下,依然生长着自我救赎与银白色的光。




邓布利多出现在了镜中。


小天狼星咬咬牙:“我是食死徒了。


你知道黑魔标记吗?这是食死徒最核心成员的东西,印在左前臂上,类似于麻瓜的纹身(邓布利多感兴趣地眨了眨眼睛),伏地魔通过这个叫食死徒开会。


食死徒间也不知道对方是谁,我知道的有莱斯特兰奇兄弟、贝拉特里克斯、马尔福、克拉布、高尔、多洛霍夫、卢克伍德、罗齐尔、穆尔塞伯、埃弗里、麦克尼尔、格雷伯克。


贝拉特里克斯说伏地魔将让摄魂怪加入他们……摄魂怪是他们的天然同盟……召回被驱逐的巨人……拥有一批人人畏惧的神奇动物……”


说完了,他想断开连接,却发现断不掉。


“小天狼星。”邓布利多的声音还是那么能安抚人心,“我要向你致敬。”


“我很荣幸,我很自豪能这样。”


“我明白你的想法。”邓布利多的语调不急不缓,像溪流一样淌入小天狼星的心间,“决定我们是什么人的,不是我们的能力,而是我们的选择。你生于黑暗却选择与光同尘。”


小天狼星讥讽地哼了一声:“我在食死徒中久了,谁知道会怎么样呢,成为一个杀人疯子?纯血论者?凤凰社的劲敌?这次我的身边没有朋友,你都不能保证,你甚至都不会信任我。我可能上一秒和你说话,下一秒就杀了人。”


“小天狼星,看着我。”他的眼睛对上了邓布利多的眼睛,“你来到这里后,想过伤害波特先生吗?或是卢平先生?伊万斯小姐?从未有过吧。


你不会投身于黑暗,即使你是布莱克家的长子、最正统的继承人,因为你被爱过。


你认为我们爱过的人会真正离开我们吗?你不认为我们在困难的时候,我们会更清晰地想起他们吗?他们活在你的心里,小天狼星,在你需要的时候会格外清晰地显现出来,否则你怎么会继续隐瞒自己而保护他们呢?


爱是最强大的魔法。哪怕我们爱的人死亡或是与我们为敌,都永远也不会离开,你被他们爱过,又怎么会背弃他们呢?”


邓布利多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镜子中消失了,留下小天狼星去清理自己纷乱的思绪。


我是小天狼星·布莱克,我永远也不会背叛,我永远也不会成为真正的食死徒。


听说食死徒召唤不了守护神。


小天狼星举起魔杖,念道:


“呼神护卫。”

Expecto Patronum


他很久很久没用过这个咒语了。


那七年的上学时光和四年的并肩战斗,哪一段不是他珍藏的回忆?哪一段不包含着他肆无忌惮的快乐呢?


面前散发出银白的光芒,起先是几缕白烟,从他的杖尖挣脱出一个东西,不是不成形的云雾,而是一头灿烂夺目的银色动物,无声地从他身边飞驰而去,绕着屋内疾驰——


守护神掉转身,慢慢地朝他跑来,它是一条像熊一样大的黑狗,像天上的月亮一般皎洁……它在向他跑来,用银色的大眼睛注视着他……


他把颤抖的指尖伸向那灵兽,轻声说道:“大脚板。”


小天狼星笑出声来,越笑越大声,不能自已。


瞧瞧,伏地魔,我还能召唤出守护神。


我是凤凰社的,我永远都是凤凰社的。


他溜出尖叫棚屋,回到霍格沃茨。


从今往后,守护神的光芒照耀着他。


今夜,大脚板再度驰骋。



评论(66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