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然鹿

被拽进角斗场去面对一场殊死搏斗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不同的。也许有人会说这二者之间并无多少不同,但邓布利多知道——我也知道,哈利带着一阵强烈的自豪想道,我父母也知道——这是世界上全部的不同。

【HP】间奏 魂器(雷古勒斯)

决定我们是什么人的,不是我们的能力,而是我们的选择。(It’s not our abilities that show what we truly are. It's our choices.)】





雷古勒斯起身拦住邓布利多:“先生,您知道魂器吗?”


他紧紧盯着这位老人。


邓布利多也看着他,似乎在思考什么:“我知道,雷古勒斯。你是暗中发现的吧,我想伏地魔不会对任何人说这件事?”


雷古勒斯可能有些惊讶,但他没有什么表情:“您又猜对了。我很讶异您直接对我说出魂器是伏地魔制造的,一般人不会说得这么直白。现在我有一个消息,一个海边岩洞需要用血打开,找出小船,喝掉石盆中的药水,里面的挂坠盒是伏地魔的魂器之一。”


邓布利多一直安静地听着:“先坐下吧,孩子。在谈论这件事之前,我要先向你致敬,你很勇敢。我已经把伏地魔所有魂器都销毁了,我们只需要对付一个就够了……”


他被打断了:“这不可能!我是在毕业后几年才发现的,你怎么可能知道?”


邓布利多笑了:“小天狼星不是来了吗,他告诉了我很多事情,我能推断一二。”


雷古勒斯皱眉,小天狼星知道魂器?这不可能,他命令过克利切不告诉任何一个人。


邓布利多仿佛能知晓他在想什么:“因为一些复杂的原因,我能猜到魂器,你的哥哥并不知道。”

雷古勒斯点头,他就知道小天狼星没那么聪明。


邓布利多向他举杯:“雷古勒斯,你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伏地魔秘密的人了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我想想,你现在应该很迷茫?”


雷古勒斯冷淡地回答:“没有,我很清楚自己想干什么。”


邓布利多很感兴趣地问道:“那你想做什么呢?或者说,站在哪一方呢?我们总会出去的。”


雷古勒斯扯了扯嘴角:“您问得有点多了,我要去休息了,晚安。”


他准备离开,邓布利多好像没听到他的话一样,继续着:“我们都要向前走,雷古勒斯。不要被过去束缚,不要为往事纠结。这个世界里,啊,这么说可真有趣,你还有一片未来没有开启。过去只是过去,你看,你现在很喜欢爱米琳呢。”


雷古勒斯转身:“我想你的判断出了问题。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该怎么做。”


真的吗?恶与善,他身处两个极端,在空间的平衡中思绪纷乱如麻。他想到小天狼星,他也在善与恶中流连。


他的心里冒出一个念头:也只有布莱克家的人才能承受得住这种大起大落了。


邓布利多说得很对,他就是对未来很迷茫。


但他该怎么办?他做过食死徒,发现魂器的时候,他崩溃了,这是信仰的崩塌、价值观的破碎。


他有自己的骄傲,不可能向凤凰社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
他有自己的底线,不能藏起魂器的秘密,于是告诉了邓布利多,只是相信他知道后不会袖手旁观。


他的心里也有一处想要光明,于是他告诉了邓布利多,没有再次选择孤身一人沉入湖底。


外界如同梦境,他挣扎着做出选择。


邓布利多叹了口气:“你很勇敢,我相信小天狼星也会以你为骄傲的。”


雷古勒斯回到房间。

评论(34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